DSC09783 (複製)

北投聖誕巷旁的美味北方麵店

山東姥姥麵食館

 

北投有個小有名氣的景點叫聖誕巷(附圖一),每年的年底至隔年的元宵節每晚這裡都會非常的溫馨熱鬧。就在通往聖誕巷的巷口進來幾步路的距離有一間好吃的北方麵食館。大紅色的大門加上匾額式的招牌(圖一)整間店外觀看來非常的有中國風。店內環境很乾淨,牆上也有漂亮的擺飾,有刀,有酒還有小模型,通通都是走中國風的(圖二)。打開菜單(圖三),山東姥姥賣的東西非常的豐富。有好幾道菜名非常的吸引我,例如諸葛餃子、辣死人麵、褡(因同搭)蓮火燒。這次跟我弟來點了三樣菜,鮮肉蒸餃、威海炸醬麵以及撘蓮火燒(圖三紅色處)。

 
附圖一 北投聖誕巷

DSC09791 (複製)
圖一 山東姥姥麵館的大門

DSC09774 (複製)
圖二 店內擺飾

DSC09770 (複製)
圖二 山東姥姥菜單

 

 

鮮肉蒸餃 70

鮮肉蒸餃一籠有8顆,平均一顆要價8.75元。蒸餃價錢範圍約在5~13塊一顆,所以8.75這樣的價位算是中價位。但是目前我吃過的蒸餃中山東姥姥的蒸餃算是前幾名的好吃,所以也是很值得推薦的。蒸餃的皮光用看的就非常有質感,皮一定夠厚,也因為這樣所以尺寸也比較大一點,大概是50元銅板的1.5倍大。熱呼呼的湯餃內部富含鮮美湯汁,所以一定要趁熱吃才能達到最佳美味。尺寸大的湯餃內餡(圖四)是飽滿的,看得出這顆水餃沒有偷工減料,老闆非常的用心。內餡是用豬肉與高麗菜混搭而成,滿滿的一大顆吃在嘴中肉香、湯鮮與皮Q讓我吃起來非常的滿足。

DSC09789 (複製)
圖三 讓人用看口水就流出來的蒸餃

DSC09790 (複製)
圖四 蒸餃飽滿的內餡

IMAG0720
附圖二 比較便宜的蒸餃

 

威海炸醬麵 80

菜單上是寫"炸"醬麵,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寫錯了。上維基百科查詢"炸醬面",上面敘述炸醬面是北京的特色小吃。威海這一詞,我也不知道甚麼意思,上網可以查到資訊是山東省的一個市(地圖一)。這一碗炸醬麵是由炸醬、豆芽菜以及小黃瓜還有粗拉麵條所組成的。攪拌之後整碗麵更油光四射讓人垂涎三尺。麵條品質很好,吃起來彈性很棒,但是也因為太粗了,要多咬幾下以防消化不良。炸醬味道夠鹹夠香,但是有點油,偏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愛。搭配乾拌系列最佳好朋友豆芽菜與小黃瓜,中和了整碗麵的油膩。


GoogleMap地圖一:威海市位置與台灣相對位置地圖

DSC09779 (複製)
圖五 攪拌前的威海炸醬麵

DSC09780 (複製)
圖六 攪拌後的威海炸醬麵

 

 

褡蓮火燒 120

搭蓮火燒是老北京的美食。起源於1876年,至今(2012)有136年的歷史了耶,算得上是有歷史的美食。其製作方式是使用油煎方式,而且內餡又是用豬肉高麗菜等原料。所以其實就像是打扁的鍋貼,但是比鍋貼更脆更香。皮是脆脆酥酥的,兩邊雖然有開口但是裡面卻還是吃得到肉汁。這一份120元共有9片,每一片都不小,在台灣搭蓮火燒不容易吃得到,能吃到真是一種幸福。

DSC09782 (複製)


總評山東姥姥麵食館(劣-3~+3優)

環境:+ 2

服務:+ 1

交通:+ 3

美味:+ 2

推薦度:85%


DSC09792 (複製)

山東姥姥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3弄2號

電話:02-2820-662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最近車站:捷運石牌站

地圖位置:A點-石牌捷運站,B點-山東姥姥麵食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路5~6分鐘就可以到達,應該是不需要用到公車啦,若是要搭乘公車可搭乘至"石牌路"站下車。

可以使用下面的步行模擬,沿著藍色路線前進就可以到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位-山東姥姥的巷弄很小很窄,停車位很難找。若是開車的朋友可以將汽車停在石牌國小的地下停車場,再步行過去,大約5分鐘步程。


檢視較大的石牌國小停車場實景地圖(GoogleMap)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