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5 (複製)

菜市場必有美食之

佳里米苔目

 

早晨,佳里市區的中山路非常的熱鬧(圖一),這裡是佳里區的朝市(日文說法,就是早上的市場)!位於佳里金唐殿(圖二)對面有一個公有市場,裡面有一家賣米苔目的超級多人。這家店的名字就叫佳里米苔目,用的是地名,我想一定不錯吃,不然就會壞了這個地名。來個題外話,簡單列出之前介紹過一些使用地名的美食,如北投咖哩飯北投肉羹唭哩岸包子南港大寶堡林內米苔目民雄肉包等。

DSC00870 (複製)
圖一:佳里區中正路朝市

DSC00872 (複製)
圖二:佳里金唐殿

DSC00871 (複製)
圖三:佳里公有市場外

 


附圖一、二:北投咖哩飯、北投肉羹


附圖三:唭哩岸包子


附圖四:南港大飽堡


附圖五:林內米苔目


附圖六:民雄肉包

 

 

走進公有市場,人多到真的是用人擠人來形容。擠了好一段路終於走到今天的目標,佳里米苔目。攤位小小的,座位也不多,可是卻坐滿滿的。老闆看到我們找不到位置還清出她們工作用的桌子給我們坐(圖六老闆後方的位置)。再點菜之前,稍微看了一下周圍的人都吃甚麼,接近近半的人都在吃碗粿跟魚肚米苔目。所以順應大家吃的內容就點了魚肚米苔目與碗粿各一份。攤位桌上另一個吸引我眼睛的地方就是一碗一碗的碗粿,還沒有送出去給顧客吃之前的碗粿都會用碗蓋住放著,搞不清楚是用來視覺上的吸引人還是另有用途?

DSC00873 (複製)
圖四:佳里公有市場內

DSC00875 (複製)
圖五:佳里米苔目店面

DSC00876 (複製)
圖六:佳里米苔目攤位桌面

DSC00888 (複製)
圖七:價目表,魚肚米苔目60元,碗粿20元

DSC00878 (複製)
圖八:還沒開封的碗粿

 

魚肚米苔目 60

我平常在外面吃到都是很傳統口味的米苔目,加加青菜高湯熬煮再加米苔目,所以加魚肚的米苔目我到是第一次吃過!魚肚這一塊虱目魚肉是非常鮮美又超嫩的,而且沒有刺,吃起來完全沒有壓力。除了魚肚,這一碗還有另外兩寶,一個就是咬得動的肉絲。另一個就是又大又肥美的蚵仔。這一碗根本可以改名叫三寶米苔目(圖十)。湯頭跟一般外面古早味米苔目又更不一樣,味道更濃郁,讓我一口就愛上它!最後最強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米苔目,佳里米苔目採用的是手工去捏出來的(見首頁圖),每一條米苔目的長度都短短不一,形狀也都不一樣,跟一般整條非常整齊一條條的米苔目是完全不一樣。吃起來Q度也是一般米苔目的2倍,吃在嘴裡就好像吃嗨揪軟糖。這一碗要價60元的魚肚米苔目,從米苔目、湯、魚肚、肉絲、蚵仔通通都是優點與特點,大概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所以這樣的價錢簡直超值啊!在台北鐵定要賣100以上!

DSC00883 (複製)
圖九:魚肚米苔目

DSC00877 (複製)
圖十:魚肚米苔目三寶

 

碗粿 20

沒有看錯,這麼大的一個碗粿只要20元。我這麼摳的人看到這樣的價錢真的是開心到爆!口感上我覺得比較米的密度高一點耶,不會馬上在嘴裡就化開,需要多嚼幾下,等於吃了一整碗被壓得扁扁密密的飯。還有,這不是一個簡單的碗粿,肚子裡還有料的,有香菇也有碎豬肉。碗粿淋上油膏,吃起來味道是中鹹又富含米香、香菇香以及肉香。碗粿的強度,我覺得台北賣碗粿能贏這家的應該沒幾個。

DSC00880 (複製)
圖11:碗粿

DSC00886 (複製)
圖12:挖起來的碗粿

DSC00887 (複製)
圖13:碗粿的內料

 


總評佳里米苔目(劣-3~+3優)

環境:- 1

服務:+ 0

交通:+ 2 (機車停車位公車鐵路市區短程步行)

美味:+ 3

推薦度:80%


DSC00890 (複製)

佳里米苔目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290號(佳里市場內)

營業時間:06:30~12:30

最方便鐵公路站:台鐵台南站 (車程約1小時30分鐘,車次班次比較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