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94 (複製)

北投也吃得到古早味炒冰喔

水龜伯古早味

 

在北投,夏天吃冰就是要排隊等等等等等,一點都不誇張!舉例來說,北投市場的陳家剉冰巧涼冰甜品每到晚上必定大排長龍,而且一年四季都在排隊,我看全北投沒有像這兩家這麼厲害的。我自己當地人每次看到此盛況就真的很懶得排隊了,我有一度大概有五年都沒吃到陳家挫冰,今年六月某日下午看到沒人排隊所以趕緊買一碗來吃。幾年前,石牌的水龜伯也曾在市場附近的公館路上開分店,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古早味清冰,那時候一碗才30元,現在已經漲到一碗40了。後來北投店收了以後現在就只剩下石牌店。要去吃古早味清冰,平日好一點,等5~10分鐘,假日可能就要15~20分鐘。

圖一 巧涼冰甜品(圖片來源 連結)

圖二 陳家剉冰(圖片來源 連結)

DSC09799 (複製)
圖三 石牌水龜伯排隊盛況

 

古早味清冰 40

簡單再介紹一下炒冰的製作方式,炒冰不是用火去炒,而是用鹽滷。所以製造的口感與剉冰跟雪花冰截然不同,口感真的是綿綿綿到心坎裡。冰上放了些許的軟糖,這是小時候吃剉冰必吃的糖,所以光外觀就多添加一份兒時的味道。放進嘴裡的第一口,突然有種香氣衝出,水龜伯的古早味冰是有添加香蕉油的,所以很香。香香甜甜又消暑的冰,量沒有很多,所以吃完不會發冷發抖涼過頭喔。這前幾天我有介紹台南一家銀峰冰果室,兩家的冰比較起來,因為水龜伯的冰有添加香蕉油,所以味道會比較香。銀峰早期也使用,現今已改用牛奶或煉乳替代香蕉油。兩家都不錯,各有優缺。古早味冰不是只有清兵一種吃法喔,還有很多種方式可以享用,讓每次去享用都可以有新鮮的味道。

圖四 鹽滷 (圖片來源連結)


影片 炒冰製作(來源youtube,本片非水龜伯)

DSC09797 (複製)
圖五 水龜伯古早味清冰

DSC09796 (複製)
圖六 加料的古早味冰


總評水龜伯古早味 (劣-3~+3優)

服務:+ 1

環境:+ 2

交通:+ 3 (公車停車場機車格捷運市區短程步行)

美味:+ 2


DSC09798 (複製)

水龜伯古早味 (石牌總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電話:02-2827-4788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近車站:捷運石牌站

地圖位置:A點-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B點-水龜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