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43 (複製)

2012 台南三日遊-北門篇

北門出張所

 

看見歷史,公賣鹽與稅收的北門出張所

位於風景區管理處後方的一棟古老建築,曾經,這裡是公賣局負責賣鹽跟課稅的地方。輾轉多年至台鹽的手上卸下他的工作,由於建築方式特殊,不花任何一釘所建成的木造房屋被保存下來。台南政府真的很重視古蹟,這跟我們家台北就不一樣,古蹟一直拆一直拆!前陣子台北好好拆又拆到北投,北投的台鐵CRC建築!說穿了,不就是拆了要都更圖利!

圖一 已拆除的北投台鐵CRC建築(圖片 連結)

 

北門出張所就只保存建築物體,周邊沒有甚麼其他的設施或是商家。單純的一個景點,一個古蹟,讓人們親眼見證北門的歷史,簡簡單單,不需要太多花綴,反而讓人更印象深刻。

DSC00950 (複製)

 

已經深鎖許久的大門,繁榮不再,只剩下幽靜。

DSC00948 (複製)

 

在門口的蔣公銅像,現在要見到蔣公銅像並不容易,除了大溪以外還真難見到。

DSC00941 (複製)

圖二 大溪慈湖

 

出張所旁邊有著介紹的看板,這邊我就不多雷了,希望各位有機會來北門這邊親自來看看喔。對了,這邊沒有大樹,所以夏天的白天來請記得做好防曬以及準備水,會熱到爆!

DSC00944 (複製)


北門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舊埕119號 (風景管理處正後方)

開放時間:外部24HR,內部不開放

特色:無釘子之木造建築

搭乘交通建議:

高鐵嘉義站-->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車資 全182元/半91元)-->北門遊客中心-->步行5分鐘-->北門出張所

台灣好行時刻表與路線 連結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