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Ice04

 

坪林的名產就是茶,所以在坪林也可以買到限定的一些美食,例如之前介紹順益茶館的茶油拌飯與茶油麵線。走進坪林老街還可以吃到豆腐料理,但是剛剛那一頓已經吃飽了,所以先去老街走一走消化一下再看看。坪林老街很小條而且並不熱鬧,只要1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回到老街的第一間雜貨店可以購買了坪林限定的茶香冰淇淋與包種茶冰棒。包裝盒(圖1)上還特地寫著"坪林限定"四個字凸顯是在地才有得吃。


附圖1-茶油拌飯


附圖2-茶油麵線

TeaIce03
圖1-茶香冰淇淋與包種茶冰棒

 

茶香冰淇淋茶味濃,口感偏綿,甜度稍淡,略有茶苦味。此味道在口中含著多久香味就會存在多久。

TeaIce02
圖2-茶香冰淇淋

 

包種茶冰棒,這口味的冰棒我倒是第一次吃到,非常的新鮮。因為是冰棒,口感上比冰淇淋硬。而茶香的味道也不錯,但是我覺得冰淇淋味道比較好。

TeaIce01
圖3-包種茶冰棒

 


坪林老街雜貨店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100號

最近車站:捷運新店站

搭乘交通方式:捷運新店站 --> 新店客運923(國道) / 綠12(北宜) --> 新店客運坪林站 --> 坪林老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坪林相關文章

[2010 坪林景點] 石雕公園

[2010 坪林景點] 茶葉博物館

[2010 坪林美食] 順益茶館(茶香麵線、梅香豆腐)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