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37

松山區眷村料理 Part 1

海光牛肉麵

 

松山,曾經是眷村聚落最密集的地方,所以這邊擁有很強的眷村文化。眷村美食,就是可以讓人最快速可以感受眷村文化的方式。首先上場的是位於大台北瓦斯附近的海光牛肉麵。看到藍色的招牌,還有一個錨的Logo,就有海軍的味道,不過我第一次經過這我以為是賣海產的。海光中午與晚上的營業模式不同,中午是賣菜飯、牛肉麵以及滷味等,晚上則是快炒。這次用餐的時間是中午,我分兩次分別來吃牛肉麵與菜飯。海光這名字,起源於高雄左營的海光二村、海光三村,而老闆就是左營人來台北這眷村氣息濃厚的松山開餐館。我印象中的老榮民很多都是大聲公,走進海光,可以聽到老闆宏亮有精神的喊歡迎光臨,點菜時老闆也是用喊的,小小的動作又添加這文化的味道。


附圖一:左營自助新村

排骨上海菜飯 特價中 69元

這是有吃過的同事強力推薦我吃吃看。廢話不多說,這碗菜飯最好吃的地方就是主菜排骨。排骨炸的不是很油膩耶,厚度雖然不厚但是吃起來卻嫩嫩乾乾的。吃得到肉香且油膩不重,這是我覺得這排骨很讚的優點。整個上海菜飯部分是由三附菜與菜炒飯所組成。今天的配菜是空心菜、滷白菜以及榨菜炒豆干。三道配菜的味道都算得上是及格,但空心菜看起來比較油一點,算一小缺點。至於菜炒的飯,這邊我以為會有菜味,但是味道好像不是很重,有一點點失落。整體來說,這一碗上海菜飯對我來說還算滿足,量比較是偏女生吃得飽的量,男生可能要喝點飲料或是滷味小菜填胃,但是69可以吃到美味、特色與文化算是非常超值的。

IMAG0739
圖一:抗漲!上海菜飯特價!

IMAG0735
圖二:排骨上海菜飯

IMAG0738
圖三:菜飯分析圖

 

 

牛肉麵 80元

海光的牛肉麵使用的是粗麵條啊,所以吃完飽足感是一定有的。紅燒湯頭香但不辣,甘甜稍微多一點。牛肉部分,量沒有很多,只有四塊肉左右,都是片狀的,沒有很薄也沒有很厚,吃起來粉嫩帶Q,有一點點筋但不會咬不動。青菜少的可憐是我覺得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還是希望我們另外點燙青菜?

松山_海光
圖四:牛肉麵俯面

松山_海光松山_海光
圖五:牛肉正面、側面

 

 

同場推薦

除了菜飯跟牛肉麵,另外還要推薦滷味。這是同事點的,我偷一塊來吃,滷的超入味,好濃好好吃喔!

IMAG0736

 

 

這是同事點的宮保菜飯,似乎看起來也非常美味。

松山_海光

 

海光的名片,還蠻好看的

IMAG0741

 

 


總評海光牛肉麵 (劣-3~+3優)

環境: + 1

服務: + 1

交通: + 3

美味: + 2

推薦度: 70%


松山_海光

海光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52號

電話:02-2742-1319

營業時間:11:00~14:00 (午餐時間)

最近車站:捷運南京東路站 (步行20分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步行15分鐘)

捷運轉搭公車(A-1):捷運中山站、捷運松江南京站、捷運南京東路站 --> 公車266 or 288 --> 博仁醫院站下 步行3分鐘 --> 海光牛肉麵

捷運轉搭公車(A-2):捷運中山站、捷運松江南京站、捷運南京東路站 --> 公車306 or 棕9 --> 南京三民路口 步行3分鐘 --> 海光牛肉麵

捷運轉搭公車(B):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 公車 266、288 --> 博仁醫院站下 步行三分鐘 --> 海光牛肉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海光牛肉麵交通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