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2

 

悠遊新埔小鎮市區

從竹北車站附近搭乘新竹客運,往新埔的車子並不多,有一點小小難等。搭上客運後大約車程半個小時就進入到新埔市區。原本是預計到第二市場下車,根據Google map上第二市場的位置應該是在中正路上,結果公車過了街尾站後就往右邊和平街開進去,原來往東方向的第二市場站是在和平街上不是中正路上喔。下車之後,一眼望去,和平街還真是寂靜啊。窄窄的巷子上可以看到很多老房子,其中有一間剪頭髮的老屋看起來很可愛。還有看到一個招牌寫著"新埔女子西樂",難道是新埔有女子樂團嗎?但是我在網路上查不到任何相關資訊。

2012新埔鎮漫遊
圖一 很可愛的理髮廳

DSC07382
圖二 新埔女子西樂招牌

DSC07383
圖三 和平街上老房子

 

新埔鎮所有的行政單位都在中正路上,包括鄉公所、衛生所、鎮民代表會、戶政事務所等。民生中正路口還可以看到新埔的天主教堂。鎮公所門口還掛者一個"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這是要反大陸小三嗎?在鎮公所對面7-11旁可以看到一間很古早味的豬肉攤,但是門口卻是寫摸骨手相。豬肉攤旁有間賣水的,賣水的機器都弄得很像機械人,真是有趣。走到街尾的街尾公車亭,紅紅的非常的顯眼,不過可以休息坐著的空間好像有點小耶。

DSC07399
圖四 新埔鎮民代表會

DSC07400
圖五 新埔衛生所

DSC07384
圖六 新埔教堂

DSC07404
圖七 新埔鎮公所

DSC07398
圖八 街尾站公車亭

DSC07408
圖九 豬肉攤

DSC07406
圖十 賣水的機械人

 

好吃的水煙腸與粄條

散步完,肚子也稍稍有點餓。新埔有個有名的名產叫作水煙腸,如果要買回家煮通常要到新埔的市場才有賣。如果想現場吃,這時候可以去位於中正路678號的福星飲食店吃吃他們的粄條(40元)與水煙腸(30元)。水煙腸,並不是一般的香腸,而是利用地瓜粉與豬瘦肉混搭而成的香腸。所以色澤上會比香腸透光一些,而口感也比香腸軟嫩多了。至於味道不會太重,所以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搭配一下醬料喔。而湯粄條也非常的美味,湯鮮味美!湯頭搭配配料搭起來真的超好喝,而粄條本身口感也是比水煙腸更Q。真開心,在新埔又找到鄉鎮之寶了!

DSC07385
圖11 福星飲食店門

DSC07388
圖12 水煙腸

DSC07391
圖13 湯粄條

DSC07386
圖14 福星飲食店菜單

DSC07392
圖15 福星飲食店價目表

DSC07395
圖16 福星飲食店招牌

 


總評福星飲食店 (劣-3~+3優)

服務:+ 1

環境:+ 1

交通:+ 2 (公車汽車機車捷運市區短程步行)

美味:+ 2

推薦度:75%


DSC07397

福星飲食店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78號

電話:03-588-2146

營業時間:08:30~17:30 (每周四休)

最近車站:竹北火車站 (車程約30分鐘)

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乘交通介紹:

建議可以從竹北火車站步行至台元紡織廠搭乘新竹客運至新埔的街尾站或是第二市場站,車程約25~30分鐘,車資26元

 

本文引用自evitatree - ((水煙腸))新埔第一公有市場的假香腸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