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地點:月美車站 

拍攝時間:20108 

撰文日期:201012

景點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月眉里中和路84

車站類型:招呼站

 

月美車站

特色

單島招呼車站、有點恐怖的車站

建議旅遊路線

周邊商圈

雜貨店

停靠火車車種

X

O

X

X

X

X

X

X










 

 

遊 記 景 點 心 得

 

關山初體驗(二)~月美車站!

台鐵在關山鎮中目前有營運的車站有兩座,目前介紹的第一坐車站叫月美車站,該車站位置相當不明顯!車站附近住戶稀少,不過車站外面仍有一間雜貨店~光這點就贏不少無人招呼站了!

只是月美車站無人管理之下外觀看起來似乎非常的恐怖!

 

我停好車站在車站外就感覺有非常大的壓迫感~讓我卻步!不過我還是提起勇氣往前跨一步!

"汪~汪~汪~~汪~汪~汪~~~"一群狗狗衝出來,我嚇到又往後退兩步!

很可惜~這次我並沒有成功的入侵月美車站….orz

<車站起源>

 大正11(1922)510日設立月野停車場開始營業。光復後,民國511215日改稱為月眉站,後因糖鐵反應其路線中已設有月眉站,因避免混淆之原故,於民國5251日起再將站名更改為月美站,但車站更名只是權宜更改,當地之地名仍為關山鎮月眉里。

 月美站業務清淡,停靠之列車班次也只有數班普快車而已,故早於民國6161日起降為招呼站,由關山站管理。而今日所見的站房係於民國71年改建完工,月美站於東線拓寬後就一直為招呼站,故現今之站房完工後並未曾派駐站員服務,由於長期的缺乏管理,車站環境及站房均顯得老舊及凌亂。

 

參考來源-驛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