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 站 資 訊

 

拍攝地點:雙溪車站

拍攝時間:200904

撰文日期:201011

景點地址:台北縣雙溪鄉新基村朝陽街1

車站類型:二等站

 

雙溪車站

特色


建議旅遊路線

雙溪車站à平林農場à野薑花水餃à雙溪車站

周邊商圈

小小商圈

停靠火車車種

X

X

O

X

O

O

X

X










 

 

遊 記 景 點 心 得

 

2009年與同學跟同事去了一趟雙溪遊玩,搭乘莒光號從台北慢慢的開到雙溪!

 


雙溪火車站小小的~讓我覺得特別的是跟台東車站很像,車站站房都比鐵軌及月台還要低!

 

雙溪車站外有幾家租腳踏車的~有的還提供甲地(雙溪)借乙地(福隆)還喔!

 

這次旅行一個小小美中不足的是~當大家走出車站時,我的同事接到電話臨時有急事就先趕回家了!希望下次還可以帶她一起來走走^^

 

<車站起源>


 大正12年(1923年)10月11日設立頂雙溪驛,同日起武丹坑至頂雙溪間完工通車,隔年的11月30日自頂雙溪至大里簡間完工,宜蘭線也正式全線通車。民國41年12月1日起頂雙溪改為雙溪站,於52年6月時為三等站,後再升為二等站。雙溪站設站時一座木造站房,後來因煤礦發達,旅客人數日增,客貨業務日益成長,為業務需要,於民國67年7月改建為今日之水泥站房而雙溪站的月台及路基較高,





出處參考:驛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