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雞城2013

2013 宜蘭美食

香雞城

 

提到香雞城也算是我這北投老鳥一項值得回憶的一個項目。當初北投也有香雞城,後來店面拆掉之後就變成了現今的北投分局。2009年的時候有利用去蘇澳探望我爸時順便去回味一下。去年(2013年),則是帶著白芷公主來嚐嚐這個曾經出現在北投已經遺失19年的速食店。

 

櫃台,看起來像是20年沒有修過。無論是菜單或是價目表,整體就是一個20年前的風格。還好他們還沒有整修過,這樣才有20年前的味道。

香雞城2013

 

點好餐點後,店員會持一張號碼券等待叫號取餐。現在幾乎很多餐館都是用震動的提示器來提示餐點已經完成。

香雞城2013

 

 

這次一樣也是選了個人吃的雙雞塊套餐,就算有公主在,我們兩個吃一隻雞也太勉強了。肉嫩又香的雞腿讓公主吃得很開心。

香雞城2013

 

吃之前一定還是要套上手套,才有吃烤雞的Fu。

香雞城2013

 

這次最後跟香雞城的公雞合照留影一下。

香雞城2013   

 

 

誰應該要來吃看看?
1. 喜歡烤雞的人
2. 懷念香雞城的北投人...


總評一下
服務:普通!
交通:從宜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
環境:普通,還算乾淨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香雞城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電話:03-936-0319
鐵路交通:台鐵宜蘭站
位置:

 

參考2009年版本請翻閱至第二頁

<<< 2009年版 >>>

編輯日期:2009年08月02號

香雞城這名稱似乎對現在的年輕學子非常陌生,很難想像香雞城在15年前全台開的很多家的盛況!

 

這次會分享香雞城的理由是因為曾經北投也出現過香雞城~當初的地址就在中央北路一段1號,也就是現今的北投分局!那時北投還沒有很興盛速食。去吃香雞城對當時的小朋友是一件非常新奇有趣的事,也給了北投之子們一個童年的回憶。

這次我特地來宜蘭尋找這消失再北投的味道。從宜蘭火車站出來之後~沿右手邊馬路一直走到東港大橋下的路口轉角處,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走進了這家香雞城!進去之後~感覺彷彿又回到了15年前,想起我老爸第一次帶我們全家去吃香雞城~是因為那次學校月考我數學考了一百分!當時我那軍人老爸對那些麥當勞或是肯得雞等外來的食物非常排斥~嫌那些東西的價錢太貴,我小學有一次跟我爸出門說要吃麥當勞,我爸二話不說就從腰間抽出皮帶出來打~冏rz。那次會去香雞城對我爸是一種突破,我爸這一小步,是我全家的一大步!

 

走到櫃台~看到後面的烤雞爐就好懷念喔~由於這次我是一個人去,所以就沒有點一隻全雞來吃了!我點了一份雞塊套餐~

 

 

點完餐點以後會發一張號碼牌~等到餐點做好以後就會叫號碼!

 

 

大約5分鐘,我的餐點就上來了!
內容就是兩塊烤雞塊+地瓜薯條+小杯可樂

 

 

既然釋手扒雞~當然要裝上手扒雞專用手套!將將!

 

首先先將雞塊拿起來~慢慢的給他咬下去!烤雞的汁與皮的香味再嘴裡散開~加上肉咬起來嫩嫩的。我的眼中泛出了眼淚,一股感動由心湧出,已經遺失十五年的味道~如今又讓我重溫。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