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街!!

是一個每次讓我想到就流淚的地方....

幾乎充滿了我70年代的童年~~~~

20年前~~在這住的以老榮民居多

我發現好多叔叔伯伯可能自己沒有小孩

感覺看到我們就很想整我們~~跟我們玩

印象中有一位高伯伯~他最喜歡抓我弟來打屁股 >o<"

今天~~我走到高伯伯的家門前...



門口的藤椅景色依在~但是卻人去樓空....

我從鐵門縫中往內看...高伯伯家內的擺式還很整齊....門口桌上還放了封寄來的電話費....

我問一下他家對面的鄰居,他們說高伯伯今年過年被接走了!

我印象中他沒有親戚啊?



後來又走到謝伯伯的家...



謝伯伯以前是我家鄰居~大概我念小學3~4年級的時候他就搬到中心街

謝伯伯跟高伯伯一樣~都是沒有結婚生子

不過謝伯伯對小朋友很好

我每年收到的第一個紅包都是謝伯伯包的

印象中還不少~~500以上的樣子....

大概我念國中的時候~~謝伯伯好像中風....

記憶好像變差了很多~~很多人記不起來是誰

言語能力也喪失~~幾乎根本就是不能說話~~只能支支嗚嗚的

原本住在榮總~~後來自己落跑又跑回來

結果被社會局的人送去老人院了吧

之後我就沒再看過謝伯伯了

謝伯伯就這樣失蹤大概10多年了

**********************

介紹一下謝伯伯的家

如上圖~謝伯伯的家的門就是右方紅色的小鐵門~~超小的!!

其實這是前門~~還有一個後門在後巷中

後巷上去的方法....大門旁邊找到公廁.....



沿公廁門口的樓梯上去....到底左轉就是後巷



中心街眷村有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後巷很多...裡面可以穿來穿去~~還蠻適合玩生存遊戲的(開玩笑^^



謝伯伯隔壁的大樹...

我記憶中~每天放學回家經過這~都可以看到伯伯們在樹下下棋



當然也有坐在一起聊天說笑的

不過當我看到這幕~~我好難過

以前的畫面是一群伯伯坐在一起聊政治...

現在...這位伯伯....卻只有流浪狗陪伴.............



這條街也有不好的回憶嚕

我小四~小五的時候~~我姊那時候國一、國二

她有個小學同學住在中心街馬路邊

我忘記怎麼惹道她

就被他威脅~~她說我只要走中心街看到我一次就要打我一次

膽小的我~~我姐又不會保護我

我爸媽忙賺錢...

我每天帶我弟從逸仙國小沿中山路回家

繞了一大圈~~整整多了10分鐘的路程

氣死偶了>o<#




中心街最繁榮的時候有兩家雜貨店ㄛ(上圖都是舊址,店已經不在了)

一家是上圖最右邊那戶~另一家是左邊第二戶(紅色牆那個)

右邊是一個老伯伯開的!! 這老伯伯好兇喔~~~

賣的東西好像也....例如過期,等....

有一次過年花了100元買了一把沖天炮

結果整把大概40枝.........澳砲就佔了8成!

真xxxx



左邊是一個阿婆開的~~~這阿婆好好喔

還會理髮~~每次都只收我50塊~真便宜XP

*****

接下來繼續往裡面走~~走到眷村後面(15巷)



在走進15巷的彎道旁可以看到還有人自己自足種菜耶~~





如上5張圖~~~中心街窄巷弄小秘道很多

不過要注意的是~~巷弄都是別人家的門口~~~所以有的住戶會養狗~~~~如果要逛請注意惡犬>o<"



走到15巷盡頭....我傻了!!!!

怎麼變平地了.....................................@@

ㄟ......ㄟ......................

這是怎麼回事啊~~~不是應該是一排的老平房嗎???

這時候有一位阿姨路過~~我問了一下

阿姨跟我說這邊要蓋新大樓

.....................................................................


這時候

我感覺我心在滴血....

我不知道耶

不知道原因...但是就是很難過....

今天拆了這邊~~明天就要拆那邊~~

拆掉了

伯伯們呢? 要住哪邊???

我以後要看伯伯去哪看????

ㄟ~~~~誰可以回答我???

媽啊~~我的眼淚流出來了............

我的回憶

是不是就這樣....將要被消滅?

變成這堆瓦礫....變成灰塵.....消失在空氣中.............


******************

若我真的要寫回憶,我可能寫一萬字都沒問題.....

太多的回憶了...

我小學的玩伴都住在中心街~我每天都來中心街找朋友玩

我們還有找秘密基地養小狗

.
.
.
.
.

高伯伯~~不知道你現在還在不在~~我會很想念你的~~希望你現在過的快樂

謝伯伯~你失蹤了我好難過ㄛ~~我連你的墳都不知道在哪~~想幫你上香都沒地方去

阿婆.....對不起~我有一次有趁你忙的時候偷了你1千塊......orz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們喔....你們現在過的快樂嗎??

小時候謝謝你們的照顧 m(_ _)m

就算這邊被拆光光

我的回憶仍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




中心街 與 我的童年!!

www.urma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