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日期: 2008/8/8

 

今天是父親節,全家人想說找一家餐館來幫我老爸慶祝。原本一開始想到上享,打電話過去說已經沒位訂了。後來又打算去阿鴻的菜,我弟突然靈光一閃,說要吃脆皮鴨。

 

說說一下脆皮鴨跟我們家的歷史好了。在我念國小的時候,有一次生日我老爸帶我去北投的新生園吃飯。新生園的招牌菜就是脆皮鴨!我吃的時候好感動喔~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鴨啊!之後每次家裡有人生日~我爸都會去新生園訂一隻鴨。新生園舊址在新北投捷運站對面全國電子旁(現7-11位置)。

 

不過好景不常,之後新生園收掉,那時候我以為脆皮鴨從此消失在世界上了。約10年後(4年前)的除夕,我爸說要去上享~可是剛好今天上享休息。就開著車到處去晃~開到光明派出所旁有家"再生園"想說名字怎麼跟新生園好像喔~就去吃看看了。打開菜單~~"香酥肥鴨"四個大字出現在我眼前,我的心中只有感動跟懷念~終於我又吃到牠了。

 

廢話這麼多,還是切入主題吧~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點的菜嚕:

 

 

炒牛肉絲-還OK!!裡面看到幾條辣椒其實一點都不辣 

 

 

炒白菜-普普

 

 

糖醋魚-第一波感動@@,魚肉做的好嫩ㄛ~輕輕一撥就可以把肉跟骨頭分開。沾點醬汁配飯~讚啊>o

 

 

家常豆腐-因為我尿酸高,所以沒吃....囧

 

 

海參-入口即化,快接近棉花糖的果凍

 

 

肉絲湯-清清的不油膩~很好喝

 

 

香酥肥鴨-感動啊!!! 壓軸終於上場!!! 單單直接吃比較沒甚麼感覺~~記得要把肉+皮再沾附的胡椒鹽....你不感動我跟你姓(開玩笑的^^

 

 

交通資訊:

 

MRT
新北投站
步行
再生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再生園位置路線圖

 

搭乘捷運到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左邊馬路過去,派出所旁。步行約2分鐘

 

步行模擬一下,請沿著藍色路線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