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27.jpg

景美。懷舊眷村風美食

老媽北方麵食館(景美店已結束營業)

攝影/撰文:巴比特

 

北方麵食風格很容易跟眷村聯想在一起,今天分享一間位於景美站附近的麵食館。超推是因為他們家餐點符合"俗又大碗",而且味道都很有水準喔。

144426.jpg

 

🥗『文山區 海鮮搶鍋麵 110元』🥗

🍲搶鍋麵!顧名思義就是太好吃所以大家搶著吃的麵。才怪啦!這個名的緣由來自黃河流域一代,作法大概就是先炒後悶煮,而"搶"其實應該叫"熗"(ㄑㄧㄤˋ),但長期被叫錯就變成"搶"了。就像北投公館路應該是公"舘"路,但是寄信寫公館路還是寄的到啦。

144415.jpg


他們家的搶鍋麵大到讓我眼睛嚇一跳(這還是小碗的耶,大碗不知道能更多驚人)。這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北投很多外省老伯伯開的麵館都主打便宜又大碗🍜。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北投復興高中下方OK便利商店旁巷弄裡的一個老伯麵館,我假日去那附近自習中午都會去吃炸醬麵,45元大到跟盆一樣,結果吃太撐下午反而愛睏無法念書。到我大學之後,這間讓我懷念的麵館就消失了😭。雖然北投有張吳記這主打大份量的麵館,可是10人份我一個人無法😰。這次在景美站周邊找到這間讓我好感動啊🤪。

144417.jpg

 

他們家的湯頭是我最愛的,喝起來有點像牛奶海鮮鍋的湯頭。很濃郁喔,哥哥妹妹都超愛,哥哥狂喝,妹妹狂要。除了有4隻蠻大隻白蝦🍤之外,竟然有干貝耶!海鮮火鍋或是海鮮麵能看到干貝的還真難得。麵條是粗的,重口感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144425.jpg

 

『香酥的蔥油餅 50元』

🍕好吃的蔥油餅他能酥到洽到好處也是非常讓人動心的,他們家的餅不只感動了我,還感動到我家一歲的妹妹。但是後遺症就是妹妹回家以後就不愛吃寶寶餅乾了,因為她吃到超好吃蔥油餅。

144423.jpg

 

一份50元,這樣的銅板價格相當親民。而且他是“厚”皮,份量比在小吃攤買的蔥油餅更有飽足感。皮香大於蔥香,所以對於怕蔥味的人是可以挑戰看看🍘

144420.jpg

 

『豬肉蒸餃 80元』

說到蒸餃,因為製作流程與烹飪方法與水餃不一樣所以我吃過的蒸餃大多都還蠻大顆的。小時候我爸帶我們常去北投中央北路跟大業路口那的劉家餃子館吃蒸餃,就因為太愛吃了所以我爸決定自己來研究(老兵好像對麵食都滿有興趣的)。幾次失敗後,最後是把作饅頭的老麵作成皮來包,導致每顆都超大的快變成包子啦!後來對蒸餃就是大就有了這樣印象。

144422.jpg

 

這間的蒸餃也是不小,大概10塊銅板的2~3倍大。皮不會太厚,而且內餡也相當飽滿。一份8顆賣80元,這個尺寸賣這個價錢不會虧錢嗎?

144421.jpg

144424.jpg

144418.jpg

144419.jpg

 

這間麵館真的是挖到寶,從麵食、蔥油餅到蒸餃都觸發了我懷念小時候的味道。超感動的啦!

 

 

前往交通

搭捷運至景美站,步行約5分鐘左右。

 


想知道景美木柵還有甚麼巷弄美食嗎?給我一個讚,我努力挖神秘美食給各位

 

 
 
 
 
 
 
 
 
 
 
 
 
 
 

『文山區 巷弄泰越美食』 ➖ 🥗泰式香茅排骨飯(附湯) 90元🥗 想吃低油低鹽除了超商的沙拉,不妨也可以吃吃東南亞料理。阿姨他們家的排骨飯不是印象中那種油到發光的主餐跟配菜。阿姨配菜使用生菜、生黃瓜、醃蘿蔔。把排骨包在生菜裡面吃,排骨帶著微微的香茅味,生配菜酥脆的口感,每一口都擁有健康舒爽的感覺。 ➖ 推薦度:❤️❤️❤️💛🖤 ➖ #跨出北投 #泰式料理 #平價美食 #香茅排骨 #香茅排骨飯 #台灣美食 #대만음식 #twfoodie #twfood #taiwanesefoodie #木柵美食 #木柵美食推推推 #木柵美食地圖 #文山區美食 #文山區

北投玩家(@beitouwalker)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感受評價
環境:🌕🌕🌕🌑🌑
服務:🌕🌕🌕🌑🌑
交通:🌕🌕🌕🌕🌑
美味:🌕🌕🌕🌕🌕
親子友善:🌕🌕🌕🌑🌑


144416.jpg

【老媽北方麵食館(景美店) 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230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周一休)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20年03月
本次消費:380元 (2大2小)
推薦菜色:蒸餃類、搶鍋麵類、蔥油餅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捷運景美站
公車站:溪口國小
汽車停車:路邊停車格


文山區加碼巷弄美食

韓式炸機

藥膳牛肉麵

文山三冰

香醇豆漿湯麵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