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隆半日遊

出發嚕!來去基隆半日輕旅行!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基隆離北投或是台北市中心大概半小時至一小時的車程,這距離有利於周休在家想兼顧休息與出門透氣的朋友們。這篇主要介紹利用開車的距離來個基隆半日遊的行程規劃,又省錢又不佔時間,還不趕快帶家裡的小朋友一起去基隆玩吧!

 

▌行程行前規劃

雖然小寶貝已經2歲多了,準備的東西也越來越輕便。但硬體的部分可以節省,軟體的部分還是要注意。基隆有很多好玩的景點,但為了考量小朋友的體力建議整天安排的行程最好不要太密集。還有要考量一下停車以及人多的問題。綜合以上的想法才歸納出這次的行程,整體跑起來算是還蠻順利的,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半日遊行程

台北 潮境公園 討海廊  中正公園龍貓公車站 華嚴法界 台北

潮境公園與中正公園都有停車場,所以開車來其實停車還挺方便的。潮境公園主要的特色就在於海岸邊的大掃把裝置藝術與新建好的貝殼溜滑梯,對於小朋友在視覺上的刺激一定會非常有Fu。討海廊就在潮境公園外,因為有店內停車場所以就選擇在這用中餐。這間餐廳優點就是有海景,餐飲的價格也還算平實,還蠻推薦的。

 

2017基隆半日遊

  • 基隆潮境公園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底
  • 特色:大掃斗、特色貝殼溜滑梯
  • 注意:海風很大,無論春夏秋冬至少要準備一件小外套防風

 

2017基隆半日遊

  • 討海廊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43-5號
  • 特色:海景餐廳、停車場、小捲米粉、漁娘私房麵
  • 平均消費:115元

 

 

從海邊玩到山上,下一個是在山上的中正公園。公園裡有一個很紅的彩繪龍貓公車站,現在去那邊拍照人比較少,可以輕鬆的慢慢拍。這次比較驚訝的就是發現停車場那有間大廟,走進去可不得了,這不只是宗教聖地,還是親子遊玩放電以及可以遙望基隆景觀的好景點啊,超級大推!裡面有小小的商圈,還有親子遊戲區,可以玩電動車或是小遊戲等。

 

2017基隆半日遊

  • 中正公園龍貓公車亭
  •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17號
  • 特色:彩繪牆
  • 交通導引:Google Map請直接搜尋"基隆龍貓公車站",請把車停放於"中正公園停車場"再步行往下至圓環前牆邊有往上的入口爬上去就到了
  • 注意:蚊子較多,請注意防蚊

 

2017基隆半日遊

  • 華嚴法界
  •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17號
  • 特色:宗教聖地、景觀台、親子休憩區
  • 交通導引:請將車停在"中正公園停車場"旁邊就有明顯的入口

其他親子旅遊參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