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咀沙洲

2015 香港親子三日遊

橋咀沙洲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無論在台灣,或是日本、香港,離島行程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部分。不同的島嶼有著自己不同的特色,所以前往島嶼遊玩就好像在開寶箱,前往的途中都會有著期待的心情。早在2003年開始,前往第一個離島 綠島後就開啟了我對島嶼的熱愛。接著蘭嶼、澎湖、馬祖、金門,再衝石垣島、與那國島等。這次帶著小王子來到香港玩也安排了一個小離島行程,也來感受一下離島不一樣的風情。

 

 

西貢是我們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來到西貢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一定要搭搭船出去玩啊。這次帶著小王子先體驗近的景點橋咀沙洲,碼頭邊就有很多攤販在賣船票,我們到貓記的攤位購買兩張前往橋咀島的船票。

橋咀沙洲

 

 

買完票後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位置等待船開過來。這次搭乘的快艇有上下層,我們坐的下層有一點柴油味,不過還好航行的時間並不長所以還受的了。小王子對搭船感覺到很新奇,一直東張西望的看也興奮。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大概20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橋咀島的碼頭,碼頭的風很大,想在碼頭邊拍照頭髮都會被吹得亂七八糟,超級難拍的。

橋咀沙洲

 

 

我們在這島上大概待了一個船班的時間,活動的範圍大概就是碼頭週邊。橋咀島沙灘還蠻乾淨的,沿岸的水都清澈透明。有讓小王子體驗一下踩水,不過可能還不熟悉碰到水就在喊怕怕了。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除了乾淨的沙灘可以踩踩水之外,沙灘邊還有另一個景點。貼著橋咀島的一個小島,要前往那小島得要再退潮的時候,兩島之間會開出一條可通行的路。在台灣,比較相似的景點有澎湖的奎壁山與金門的建功嶼。不過因為我們待的時間比較短,所以並沒有去走一走。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在沙灘拍拍照之後,也差不多快要天黑了。我們前往碼頭旁的更衣室替小王子替換尿布。橋咀島沒有母嬰設備,所以只能用更衣室的設備替小朋友替換,會比較克難一些些。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回程的船班來嚕,因為快天黑了所以回程船上坐的比較滿。回程的航程我一直用相機跟我的眼睛來記錄並欣賞西貢沿岸的風光。天色一暗,沿岸燈光一亮,感覺又不一樣啦。

橋咀沙洲

橋咀沙洲

 

 

下次,再挑戰別的島走走吧!

橋咀沙洲

 

景點名稱:橋咀島
位置:香港西貢橋咀島
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