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堅豆花

2015 復興市場週邊美食

阿堅豆花

撰文/攝影:巴比特

 

早上七點左右,杏林一路與大同街路口的橋頭就開始有幾個小攤聚集起來的小小市集。老闆騎著機車拉著他的攤車拖到橋頭邊就開始了一天的生意,每天差不多都賣到中午左右就收了。

阿堅豆花

 

 

老闆的招牌價目表很簡單,料四種(大花豆、綠豆、花生、粉圓)任意加都是35。

阿堅豆花

 

 

重點來了!

我仔細觀察老闆製作的SOP,假如我點了一碗花生+大花豆的豆花,老闆開始準備好紙碗,打開厚重的鐵蓋挖取我所點的料。每一個料都有一個蓋子,要挖哪個才會開哪個,挖完馬上蓋起來。這樣直觀上會覺得東西保鮮的不錯,也比較衛生。

阿堅豆花

 

 

傳統豆花  ★★★★

料加滿之後,就會塞入滿滿的冰(若要少冰或是去冰要提前說)。如果外帶,阿堅會在蓋上蓋子前再舖上一層切好的單層塑膠袋。這功能可能是用來防漏的吧,我還沒有跟阿堅證實它的作用。整個SOP讓我感覺雖然阿堅豆花是個小攤,但是老闆還是很注重衛生。但缺點就是因為料都是一樣一樣拿所以製作速度慢啊!

阿堅豆花

 

我之所以喜歡手工豆花,就是因為它的嫩!又香又嫩才能吃出老闆的真功夫!就連11月這有點涼的日子只要有太陽稍微熱一點就會很多人來排,更不要說夏天都至少要等15分鐘以上。至於糖水的甜度我覺得還蠻適中的,如果等冰融化甜度會更淡,但是不太影響整體的美味度。

阿堅豆花

阿堅豆花

 

 

交通  ★★★☆☆

巷內狹小,建議搭乘公車至復興中學站下,往家樂福方向步行至路口左轉大同街,再右轉至杏林一路就到了。

 

環境   ☆☆☆☆

有附塑膠凳子可以內用,或是讓阿公阿嬤休息納涼。基本上算是戶外空間,車子來來往往的比較建議拿回家吃。

 

服務 ★★★☆☆

阿堅人很客氣!早上出門看到我們一家人都會打招呼,每個點豆花的都會記得要問是否要加冰或是去冰,要多甜。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給我們一個讚,感謝!

 

 

 

 


阿堅豆花

【阿堅ㄟ古早味豆花 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杏林一路1巷巷口 (橋旁邊)
電話:
官網:
營業時間:約早上7點至中午
可否刷卡:
有無包廂: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5年11月
每人平均消費:35
推薦菜色:豆花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復興中學 (步行約3~4分)
汽車停車:無
機車停車:無
地點位置:


鐵路交通轉乘介紹

捷運新北投站<216區、218、223、266、602、小6>南京林森路口


復興市場週邊美食整理

[2014 北投美食] 雞的專家 (店名可不是叫假的)

[2016 北投食記] 林家肉粽 (刈包、四神湯篇)

[2014 北投美食] 復興市場口炒麵煎 (鐵板蛋炒麵)

[2014 北投美食] 煇伯鴨肉羹

[2013 北投美食] 暹羅泰式家常菜 (2013年度大推!)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