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糖廠

2016 冬季親子二日遊-溪洲篇

溪湖糖廠

撰文/攝影:巴比特

 

這次的二日遊最後一站來到了溪湖糖廠,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除了可以體驗搭乘懷舊小火車之外,還可以品嘗糖廠冰棒、認識糖廠的工廠、還有戶外的活動草原可以讓小王子跑跑跳跳。今天光是安排這一個景點就夠他玩的了,在回去的車程真的是幸福的一路睡回家。

溪州糖廠

 

 

體驗 五分小火車 對於一個一歲小男生而言,才正要開始認識很多新事物。但是有些文化是不等人的,隨著時間會慢慢的消失或是淘汰。五分小火車曾經可是台灣奇蹟中不可或缺的一項交通運輸工具,但現在慢慢的被越來越先進的交通硬體給取代,目前五分小火車的營運路線也越來越少。趁現在小火車還能跑,趕緊帶著小朋友來體驗一下以前爺爺奶奶搭乘過的設備,感受一下不同於火車高鐵有著冷氣吹,五分車的旅途中吹著自然風就很舒適。

溪州糖廠

 

這次非常幸運,我們搭乘的班次派出的是蒸汽小火車!因為有著蒸氣又會嘟嘟叫,讓小王子可以更加深對火車的印象,現在他只要看到火車的圖案都會喊著"嘟嘟"。溪湖糖廠站出發,聽著車長的導覽,20分鐘後抵達濁水站。在濁水站可以下車休息一下,在這有一些小攤販可以買買東西吃或是買些玩具。另外還要把握時間可以跟火車頭照像喔!

溪州糖廠
蒸氣小火車準備在溪湖糖廠站準備出發

 

溪州糖廠
有蒸氣小火車的家持,所有的車廂都坐滿了體驗的旅客

 

溪州糖廠
溪湖線的終點,濁水站

 

溪州糖廠
把握休息的時間來跟小火車頭照像喔!

 

溪州糖廠
100元,這對我來說是個很超值的票價

 

 

 

吃吃 小點心 回到糖廠,除了糖廠的購買部之外,外面還有一些攤車可以買買點心吃。因為要給小王子吃的,所以我們買了雞蛋糕給他吃。剛做好脆皮雞蛋糕口感超酥脆的,小王子剛好就最注重口感,吃得很開心。

溪州糖廠

溪州糖廠

 

 

 

跑跑 大草原 最後利用半小時的時間帶著小王子去糖廠的大草原玩,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這跑來跑去。我們牽著小王子走,走兩步後就開始自己往前衝了。有個寬闊的空間給他跑讓他心情超好超開心,邊跑還邊笑。

溪州糖廠

 

 

備註:本篇文章所有圖片標註鄉村資訊有誤 應為"溪湖",非"溪洲",近期內會修改


轉乘交通介紹

undefined台鐵彰化站<步行>員客彰化站<67156716>員客糖廠站


景點名稱:溪湖糖廠
地址或位置: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官網:http://www.tsc14.com.tw/
服務電話:04-885-2111
營業時間:08:00~17:00 (小火車只有假日才營運)
旅遊日期:2016年01月
平均個人消費:100
推薦:五分車、糖廠導覽、大草原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員林客運糖廠站
汽車停車:
機車停車:
育嬰室:
地點位置:

 


>2016 冬季親子2日遊系列<

Day1

Part1 - [竹南景點] 崎頂子母隧道

Part2 - [通霄景點] 白沙屯拱天宮

Part3 - [通霄食記] 40年老店 白沙屯 老杜原汁牛肉麵

Part4 - [鹿港景點] 好吃又好玩的 緞帶王觀光工廠

Part5 - [鹿港景點] 超美的廟宇 鹿港玻璃博物館 馬祖廟篇

Part6 - [鹿港食記] 來甜姐姐泰式料理 (中式家常菜篇)

Part7 - [福興住宿] 鹿港天后宮旁 懷舊風親子民宿 童年往事民宿

 

Day2

Part8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老全豬血麵線 (老店銅板美食)

Part9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生炒五味 (大推排骨飯) 

Part10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發記冰店 (大推粉粿、米苔目) 

Part11 - [鹿港美食] 鹿港阿道蝦猴酥

Part12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阿婆麻糬舖

Part13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麥芽酥

Part14 - [鹿港美食] 鹿港傳統市場美食 漢彬水晶餃

Part15 - [溪州景點] 溪湖糖廠


 

【其他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溪州糖廠

 

 

 

 

溪州糖廠

 

溪州糖廠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