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牛肉麵

2015 消失的天龍國度-延平區美食篇

小潘牛肉麵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小潘牛肉麵位於傳說中的塔城街牛肉麵街,走進這用餐感覺像是回到非常悠久古早的台灣。尤其又看到這裡的門牌還寫著延平區,更有時光道流的強烈感覺。小潘的牛肉麵價格便宜,我點一碗小碗的牛雜麵我可以撐到晚上都不會餓,看到吃大碗麵的運匠真的覺得他們超猛的。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38巷7號 (對面巷子)
電話:無
官網:無
營業時間:待查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5年05月下午3點
每人平均消費:80元
推薦菜色:牛肉麵、牛雜麵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捷運北門站 (3號出口步行3分鐘)
公車站: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興醫院(新北免巴)
汽車停車:鄭州路26巷巷內 30元/小時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


 

小潘牛肉麵食記

 

位於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1~3分鐘走進傳說中的塔城街牛肉麵街,目前的現況在這帶區域只剩下大約三間麵攤。現在看到這條街冷清的畫面真的很難想像2005年之前,這裡整條街都是賣牛肉麵的。

小潘牛肉麵

 

 

這是我第一次走在這條街上,看到路旁的門牌上面還寫著延平區(現已更為大同區),會有深深的感覺自己回到天龍國的另一個時空中。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就在巷子內,可以看到巷內就有不少人坐著用餐。環境上來說,這間的確衛生欠佳,但來這吃麵無非就是為了享受那回到過去的感覺。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回到過去的不只有環境,價格也非常像回到過去。2015年要在台北市吃到100元以下的牛肉麵非常的不容易(三商巧福特價牛肉麵除外),當我看到這間只要花80元就可以享用台灣傳統美味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第三樣具有復古感的就是配醬,兩罐配醬的外觀讓我感覺回到民國70年代。

小潘牛肉麵

 

這次我跟白芷公主各點了小碗牛肉麵與牛雜麵,麵條上有細麵與刀削麵可以選擇。刀削的麵條很Q彈性很好,吃起來很有嚼勁。

小潘牛肉麵
刀削牛肉麵(小)

小潘牛肉麵
牛雜麵(小)

小潘牛肉麵 

 

牛肉麵另一個重點就是湯頭,原味湯頭喝起來香度與口味很淡。因此桌上出現了橘色的牛油,只要加一點牛油整碗牛肉麵就脫胎換骨變成超香又超好喝的牛肉湯。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牛肉麵最重要的重點就是牛肉,小潘的牛肉或是牛雜中的肉都是吃起來具有比較老的口感。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這裡小菜很便宜,一盤只要20元而已。

小潘牛肉麵

小潘牛肉麵

 

能夠穿梭時空從大同區回到延平區享用道地美食的感覺對我來說算是吃了一道美食兼具歷史的饗宴。

 

 


小潘牛肉麵 總評
環境:
服務:
交通:
美味: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