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北投賞櫻景點推薦大整理

賞櫻真的是全民運動了,今年台北市政府更列出台北市境內賞櫻景點中密度最高的是北投區。說真的,北投真的是蠻多賞櫻的地方。有的景點已經很有名了,像是復興三路櫻花道。本篇文章將列出北投各地賞櫻景點的地方,也會列出熱門度讓各位參考,熱門度低代表人少車少,但不一定比較鳥。所以想去賞花卻又不想人擠人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後面都會再補充一下各賞櫻景點周邊的美食,讓各位來北投玩的人除了欣賞美麗的櫻花又可以品嘗北投道地超強美食,不強不推喔!

 


小6

景點1 復興三路櫻花道

這景點不用說了,超夯的!每年櫻花祭這裡這裡就塞爆了,今年更加碼夜櫻從早到晚復興三路都車多到不行。

位置:北投區復興三路150號

大眾交通:北投捷運站>>搭乘公車 小6 >>跟司機說你要去看櫻花(山上無公車站)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特色:北投第一夯賞櫻步道夜櫻

熱門度:超高 (從早到晚車多)

周邊美食:超強素食餐館-安國寺滴水坊 (步行約5分鐘)

 

次要景點1.1 安國寺

安國寺位於櫻花步道至中和街的中間,還沒有到櫻花步道就會先被安國寺的櫻花所吸引。

位置:北投區復興三路101巷巷口

 

 

次要景點1.2 吳式宗祠

這個位置在櫻花步道再步行往上爬約10分鐘左右,這裡除了也有不錯的櫻花景觀外還有不錯的至高風景可以欣賞。

位置:北投區復興三路348號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景點2 善光寺

這個景點比較偏僻,搭公車至銀光巷口也要步行爬坡約30分鐘。也因為偏遠,這裡山景也是很美。

位置: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0號

大眾交通:北投捷運站>>搭乘公車 小25 or 市民小巴M2銀光巷口 下車,步行約20~30分鐘。

建議交通:請多利用 計程車北投機車 載客上山

注意事項:山區會也有野狗攻擊步行請注意安全!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熱門度:尚可

周邊美食:滿客屋拉麵、

 


 

景點3 十八份水圳步道

交通上稍微偏遠但比善光寺好一點,這步道也是很強的賞櫻景點,如果全開的話一定超級美!

位置:北投區十八份產業道路

大眾交通:

  1. 北投捷運站>>搭乘小25、230至龍鳳谷>>步行約15分鐘
  2. 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 至 泉源國小宿舍 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假日往竹仔湖人多,難搭車,不建議)
  3. 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 至 泉源國小宿舍 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推薦:櫻花樹數量多

熱門度:尚可

 


 

景點4 中正山山路

這條算是比較冷門的賞櫻景點,開車沿著登山路往中正山登山口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櫻花景觀喔!

[照片待補]

 

位置:北投區登山路底(google map請搜尋 "中正山福德祠")

大眾交通:北投捷運站>>>搭乘小7 至 十八份福德宮 下車 沿中正山登山口方向步行,全程步行可能約1小時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推薦:這邊比較冷門

熱門度:冷

周邊美食:阿嬤的蔬食 (非素食餐廳)

 


 

景點5 復興高中櫻花王

這是個私房景點,這棵樹強到幾乎要成神了!這兩年也變的超級夯!

位置:北投區中華街與開明街23巷交叉口

大眾交通:捷運新北投站>>搭乘公車(多路) 至 復興中學 下,步行約5分鐘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

推薦:都叫櫻花王了,怎麼能不推薦!

熱門度:強!

周邊推薦美食:

鴨肉羹--煇伯鴨肉羹 除了鴨肉羹,我更推炒粄條! (步行5分鐘)

 

 

 


 新!景點6 台北藝術大學

以上,都是前幾年介紹的賞櫻景點。以為北投賞櫻景點就這樣了嗎?這次推薦的景點在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內有一個櫻花步道!櫻花盛開時也是非常漂亮的地方喔!

[圖片待補]

 

位置:北投區學園路1號 (台北藝術大學)

大眾交通:捷運關渡站>>搭乘 紅35 或 紅55 至 北藝大音樂廳 下車就到了

推薦:開車方便,北藝大又美

參考文章:素顏-北藝大落櫻小徑粉迷人

熱門度:低


景點7 北投市場公舘路夜櫻

北投市場大豐公園溜冰場旁,只有一顆櫻花樹,看來沒甚麼特別,但是晚上誤打誤撞路燈照下之後就很漂亮嚕!

[圖片待補]

 

位置:北投區公舘路7-11斜對面

特色:白天普普,晚上不錯看

熱門度:根本無人知


 

景點8 北投機場產業道路

從大業路轉527巷進去後有整片約1公里長的櫻花樹林,數量很大,整片開花超強!

[圖片待補]

 

位置:北投區大業路527巷

特色:整排快1公里的的櫻花樹林

大眾交通:北投捷運站>>步行5分鐘

熱門度:冷門,所以大推

周邊美食推薦:川菜料理-采豐餐廳 (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櫻 北投景點 北投賞櫻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