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

2013 礁溪半日遊

五峰旗瀑布

攝影/撰文:巴比特 (攝影日期2013年11月)

 

這篇是2013年底,帶著白芷公主一家人搭乘葛瑪蘭客運來到礁溪走走,這次的半日遊很簡單,就只有去五峰旗瀑布而已。其他的行程就是去礁溪市區泡腳或是吃吃美食。到了礁溪後,原本打算搭乘台灣好行去五峰旗,可是剛好錯過一班車,感覺好像還要等一陣子,所以決定從礁溪市區步行至五峰旗。五峰旗沒有想像中的遠,步行大概40~50分鐘就到了,不過缺點就是礁溪當天空氣很悶,我們邊走路邊噴汗。

 

 

走進停車場之後,這時候的景點就美多了

五峰旗

 

沿著步道走還看到有蠻多人在溪邊玩水消暑,因為我們都沒有帶泳裝以及安全考量下作罷。

五峰旗

 

從停車場步行約1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五峰旗瀑布的入口,總共有三層瀑布,第三層很簡單,往裡面走個3分鐘就可以看到。

五峰旗

 

 

往上爬樓梯大概爬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第二層的瞭望台,我們全家人在這個點合照,因為第一層沒有開放所以準備回頭嚕。

五峰旗

 

 

因為前兩層並沒有消耗太多體力,所以決定再往聖母堂方向前進。聖母堂這邊的風景還蠻讚的,不過這天的天氣算是悶熱,只待了十分鐘喝個水上個廁所就下山了。

五峰旗

五峰旗

 


景點名稱:五峰旗瀑布
地址或位置:宜蘭縣礁溪鄉
旅遊日期:2013年11月
平均個人消費:免費
推薦:建康健行,自然風景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五峰旗瀑布 (台灣好行)
汽車停車:有景點專用停車場
地點位置: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