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渡渡口

2014 新店人划船運之旅

新店渡渡口

 

來到碧潭,不外乎就是走走吊橋與踏踏天鵝船。不過,其實碧潭有個神秘的交通工具,叫作人力擺渡。是由人力使用槳來划船來進行客運的傳輸。這也是目前碧潭非常具有歷史文化的一個亮點。白芷公主一直跟我說想搭看看,很怕這人文古蹟變成遺產。今年3月帶著全家來到新店搭搭這人力擺渡體驗一下100年前新店人的生活。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船頭就在碧潭的停車場,當天停車場是滿的,我道的時候前面還有兩台車在等。大約等了半小時才等到車位。停好車車之後,旁邊就是新店渡渡船頭的入口。招牌邊邊有個按鈕,上面寫著"搭船請按鈴"。

新店渡渡口

 

簡單的按了一下我們全家就沿著樓梯往下走。走到碧潭邊,可以看到有悠閒的民眾在釣魚。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遠方看著對岸,看到船夫正好要划船過來。真的是用人力在小舟上划阿划,超酷的。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上船之後要先投錢,大人單趟是20元。坐在船上,船夫穩定的划著小舟,不會搖搖晃晃,非常的舒適。船上的遊客紛紛拿起相機到處拍照。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到了對岸,這一塊區域叫作"灣潭"。根據導覽告示牌上寫著有些許的景點,不過有的景點因為沒有維護已經埋沒在荒煙蔓草之中了。灣潭這一帶大概只有一間龍鳳宮可以來參拜一下。至於小吃有越南妹香腸與阿官甜不辣可以解解饞。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站在灣潭邊,往新店渡船頭的方向看,是個不錯的畫面。遠遠看到水位比較低的地方還有人在玩水跟釣魚。

新店渡渡口

 

新店渡渡口

 

我們全家搭乘人力擺渡與灣潭散布全程大概花了1個小時,搭船很快,單趟10分鐘以內。只是我們有在灣潭區域走走還有找小九份(最後找不到)花了不少時間。假日來這玩玩是還不錯的休閒體驗喔。

新店渡渡口

 

 

資料參考來源

[1] 新北水樣

 


景點名稱:新店渡渡口
地址或位置: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Google導航請搜尋 新店渡船頭停車場)
服務電話:無
營業時間:06:00~20:00
旅遊日期:2014年03月
平均個人消費:40元(來回,單趟20元)
推薦:超平價,人力划船體驗
捷運鐵路:捷運新店站
公車站:新店國小
汽車停車:新店渡船頭停車場
地點位置:

 


周邊美食列表

新店渡香腸 35

就在灣潭的渡船頭邊,一下船就可以馬上來一隻讓嘴巴開心一下。

新店渡香腸

 

其他新店美食與景點

[2012 新店美食] 布佬廚房 

[2014 新店美食][捷運新店站] 阿官甜不辣 

[2008 新店美食] 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