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意麵

2014 北投巷弄美食

阿婆的台南意麵 (已歇業)

 

前言

今年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年,北投很多傳統路邊小吃消失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從復興公園整修把珠海路上的超大碗便當店與豬血糕被鏟掉,美味的市場二樓鹹菜飯老闆要漲價。我就覺得北投開始要邁進高價位的時代了,在這過渡時期趕緊將北投還存在的巷弄老店找出來吃吃。這間位在公舘路7-11旁的麵攤,我從小就存在了,可是一直沒有吃過。這次跟我弟去挑戰發現這阿婆賣的台南意麵還蠻特別的,顏色是紅色的,真高興還來得及吃到。所以我又給這碗麵取了一個名字,叫赤色意麵!帥氣!

 

台南意麵

 

 

赤色意麵

赤色意麵很簡單,包含了鹽水意麵、豆芽菜以及甜辣醬。其實紅紅的也算不上甜辣醬,因為甜的成分居多。將麵拌一拌之後整碗麵就變成散發出紅色油光的意麵,這就是我覺得視覺上特別的地方!味道上就是偏甜,我吃過的意麵不分南北部,大多都吃到鹹的,搭配的都是肉醬或是滷肉汁。如果說南部美食都偏甜,那這碗真的是我吃過最甜的意麵。總結,使用特別的醬料產生特別視覺感以及特別味道的麵,真的是值得我大推。

台南意麵

台南意麵
北投阿婆的赤色意麵

 

DSC00744 (複製)
[比較] 台南鹽水-阿桐意麵


[比較] 台南安南區-牛肉意麵

 

 

餛飩湯

老闆一直推薦我跟我弟一人一碗湯,可是31度的高溫還是點了一碗share。

台南意麵

 

小菜(滷味/炸蘿蔔糕)

除了主食意麵外,還點了一些小吃。炸蘿蔔糕口感還不錯,外酥內軟。滷味普普,也還OK。

台南意麵

台南意麵

 


阿婆的台南意麵 總評

環境:蠻差的,建議外帶
服務:阿婆很親切
交通:捷運或公車步行約10分鐘內,開車附近有停車場,騎車旁邊停有停車格就可以停了
美味:不一樣的意麵,可以來吃吃看


台南意麵

店家名稱:台南意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公舘路31號旁
電話:待查
營業時間:中午,傍晚(19點前收)
消費日期:2014年06月
平均個人費用:未記錄(約50上下)
推薦菜色:赤色意麵、炸蘿蔔糕、餛飩湯
捷運鐵路:捷運北投站 (約步行10分)
公車站:北投國小 (約步行5分)
汽車停車:公舘光明路口平面停車場、大豐公園地下停車場(白天40元、晚上10元/小時)
機車停車:公舘路路邊機車停車格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未曝光之北投市場在地美食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