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小毛

2014 春節四日遊-霧峰眷村美食篇

光華小毛

 

前言

電影"逗陣ㄟ",這部眷村電影在台灣很多個眷村拍攝。包含北投中新新村,龜山的憲光二村以及霧峰的光復新村。跟著電影的腳步,北投中心新村就在我家附近,我連拍婚紗都在中新新村拍攝。憲光二村位于龜山鄉銘傳大學旁,之前我念書的時候還有人住,現在已經都搬光光了。這次安排春節四日遊,即將拜訪電影中很重要的場景"光復新村"。光復新村目前保存的還不錯,很適合去走走看看眷村文化。除了可以走走拍照之外,光復新村周邊還有很多很棒的眷村美食喔。不過正逢過年,有開張的並不多,這次選了光復新村市場的光華小毛牛肉麵,兩麵(牛肉麵、乾麵)一抄手真的是吃得很過癮,大份量果然是眷村料理的特色啊!

光華小毛
光復新村供應市場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菜單與價目

 

滷味小菜

這次好像不小心點了很多小菜,夠味但是不夠鹹,需要點辣椒輔助。我比較要推薦的是左邊一條一條的,刀功真的是超強,切成一條一條的好像在吃麵條。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麻醬乾麵 40

麻醬麵是眷村小吃常見的主食,光華小毛的麻醬麵超強!蔥爆多!麻醬也很多,整晚口味吃的很重。麻醬味超濃抄香的,不得了。

光華小毛

 

滿漢牛肉麵 150

麻醬麵、抄手、燙青菜價格都很便宜,怎麼會出現一個價格150元的滿漢牛肉麵呢?這邊的滿漢牛肉麵其實就是有牛肉、牛筋、牛肚等家在一起多樣口感的牛肉麵。我超愛牛筋,吃起來很軟嫩而且所有的肉類都熬的很入味。湯頭也是超香的,超大碗真的是超讚。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蘿蔔

光華小毛
帶筋牛肉

光華小毛
半筋半肉

光華小毛
牛筋

光華小毛
牛肚

 

燙青菜 30

這麼大一盤地瓜葉才30元,不過最後沒有吃完,實在是太多了。

光華小毛

光華小毛

 

抄手 40

這最後才登場,不過肚子已經飽了,超大顆的抄手吃了一顆後就直接打包晚上當消夜吃。

光華小毛

 

可能是因為前面的行程先衝金陵山再衝九二一園區又衝光復新村三景點,肚子超~~餓,結果沒注意到份量超大變成點太多了,變成超飽。真是幸福啊!

光華小毛

 

搭乘公車說明

離光華小毛最近是光復新村圓環站,走路約1~2分鐘。或是光復新村站,步行約5分鐘。

 

台鐵高鐵公車搭乘往返資訊

台中火車站<50路>光復新村圓環

台中火車站<50/59/100/6268路>光復新村

太原火車站<53路>省議會<50路>光復新村圓環

高鐵台中站<151路>省議會<50路>復新村圓環


光華小毛 總評

環境:環境稍差

服務:普通,老闆有點酷

交通:(優) 開車 騎車 公車

美味:傳統好味道


光華小毛

店家名稱:光華小毛(光復店)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中正路1號(市場旁) (注意!霧峰中正路有兩條)
電話:待查
營業時間:11:00~22:30
消費日期:2014年02月
平均個人費用:130元 (260元/2人,滷味未計)
推薦菜色:滿瀚牛肉麵、抄手、滷味、麻醬乾麵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光復新村圓環、光復新村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2 光華小毛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台中旅遊蒐集

 

 


高雄眷村美食

[左營自助新村] 海青王家燒餅店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