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三塊

2014 北投美食-五花肉飯、旗魚鬆飯、煎虱目魚

台南滷三塊

 

前言

這間店位於承德路七段,以前我在中正高中念書時天天都會經過這,但!我卻一次都沒有來吃過!(慚愧)。這間店因為之前有食尚玩家的加持,所以即使店家在距離捷運石牌站走路10分鐘小有偏僻的位置,人氣還是超旺。

滷三塊

 

食記

2月中某天晚上,想說跟我弟去大稻埕去吃煎虱目魚,我還搭306到圓環走路走了好遠到永樂市場。結果竟然休息了~OH!NO!我弟就說,要吃煎虱目魚石牌就有啦。我:喔!石牌我印象在尊賢街上的快炒店有賣!宅二:不是喔,在承德路七段上面,離中正高中很近啊,你沒吃過喔?我們兩騎車奔回石牌,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台南滷三塊人多到爆炸!裡面位置跟走道都擠滿了人,我看到外面騎樓有一桌快吃完了就趕緊去坐,好險好險!點了幾道菜,每一道都是強打,道道都在我心中至少有一壘安打!果然是超強的小吃店,我竟然現在才發現,真是慚愧慚愧。

滷三塊
價目表

 

 

煎虱目魚肚 120 (極推!!)

等了3分鐘,第一棒虱目魚肚登場,油亮的外表,肉煎的金黃色的讓我光看口水就要流出來。吃了一口,肉質超嫩超鮮美,味道又香。虱目魚肚從我手上擊出了全壘打!超~~~~感動

滷三塊

滷三塊

 

 

五花肉飯(小) 45元/旗魚鬆飯(小) 40

主食的部分派出招牌五花肉飯與旗魚鬆飯。旗魚鬆飯還蠻特別的,這樣的吃法通常比較會出現在清粥小菜的餐館。最上面第一層是魚酥,湯匙往下挖才發現下層有滷肉。當旗魚遇上滷肉,或得魚酥鬆的口感以及超強的肉香。五花肉整塊的躺在飯上,好像辣妹露出大腿誘惑著我的眼睛。跟滷肉飯不同的是,五花肉飯可以吃道比較大塊的肉而且肥肉的部分可以絞散混在飯中,讓飯吃起來更有香味。這兩碗飯各打出了二壘安打!

滷三塊

滷三塊

滷三塊

滷三塊

 

虱目魚丸湯 25

吃了重口味又油膩的主菜,要來點湯頭很清淡的魚丸湯,舒緩一下胃的工作量。

滷三塊

滷三塊

 

滷油豆腐 10

我是看了10塊就點下去了,這小小吃滷的很香很有味道喔。

滷三塊

 


台南滷三塊 總評

環境:人超多,我擠到坐外面。外面的座位靠近承德路,空氣比較差

服務:生意超好,服務略急,有機率會有菜色忘記上

交通:騎車,公車,開車

美味:超好吃,口味都很符合我的味


滷三塊

店家名稱: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電話:02-28289388

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早上

公休:星期日

消費日期:2014年02月

平均個人費用:255元/2人

推薦菜色:五花肉飯,煎虱目魚

捷運鐵路:捷運石牌站 (需轉搭公車或步行10分)

公車站:承德路七段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石牌捷運站周邊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