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CCLabelTTF這個類別對於開發遊戲初期用來顯示數值、訊息或是debug都相當好用。如果要開發中文的遊戲有可能會用到CCLabelTTF這個類別去顯示中文。下面會提到有關於使用中文的錯誤的狀況。

 

亂碼顯示

這一段,稍微簡單的複習一下怎麼使用CCLabelTTF物件,也討論該類別在使用中文時會遇到的問題。我們開啟HelloCpp的專案。HelloWorldScene.h我們在類別HelloWorld中新增一個變數m_pLabMsg。

class HelloWorld2 : public cocos2d::CCLayer
{
public:
    // 中間略

    CCLabelTTF *m_pLabMsg;
};

 

 

再開啟HelloCpp.cpp檔案,我們在init()這個函式把m_pLabMsg這個指標給他create一下。

bool HelloWorld2::init()
{
    // 以上略
    m_pLabMsg = CCLabelTTF::create("我喜歡大海", "Thonburi", 20);
    m_pLabMsg->setPosition(ccp(100,100));
    this->addChild(m_pLabMsg);
    
    return true;
}

這邊要來說明說明一下,CCLabelTTF::create(參數1,參數2,參數3); 三個參數的意義

參數1:字串,初始要顯示的字串。

參數2:字串,顯示文字的字型名稱。

參數3:整數,顯示文字的大小。

 

我在參數1輸入中文"我喜歡大海",理論上,執行之後應該是要顯示中文字才對,但執行的結果卻是如此:

0007

 

囧了,那這樣是不是就無法把中文寫在程式碼然後再讀到CCLabelTTF去作顯示呢?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