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

2013 十月份高雄蜜月四日遊總整理

 

前言

九月底才弄完超累的人生大事,當然要抽空休息休息一下。我請了星期五與星期一兩天湊了四天假跟白芷公主去她第二故鄉高雄遊玩,原本打算要玩旗山、美濃兩個整天,順便去看小鴨。結果因為住宿關係,讓我們變更行程,只有去旗山、田寮各半日,其他的時間都在高雄市區內。這次的四日遊,有吃吃老街小吃、巷弄美食、鼓山秘境、文化園區、自然景觀以及黃色小鴨,整個就是超充實的旅遊喔!

更新日期:2014.01.15 新增萬三小吃部、月亮香蕉紅茶冰
2014.01.07 新增小滾水連結

 

交通工具

開車(租賃)、公車、捷運

 

行程

第一天
行程流程:【左營】高鐵站→租車行→【前金】御宿大飯店→【苓雅】光榮碼頭→【鼓山】中南海豆漿店→【鹽埕】阿羅哈滷味→【前金】御宿大飯店

 

 

 

星期五中午,白芷公主下班後我們從高鐵站一路衝到高雄,到高雄大概已經快要下午四點了。租車行老闆人很好載我們去店裡面處理租車的事項,在左營租車比在凱旋站方便多了,價格也很不錯喔。我租的是白色1800cc的TIIDA,由於我在家都是開LIVINA所以內部控制差不多一下就上手。

 

抵達旅館後,把車停好,市區內不好停車,所以打算步行至光榮碼頭。好加在御宿大飯店離光榮碼頭非常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今天晚上來到高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帶相機去光榮碼頭夜拍黃色小鴨。拍完之後就去吃燒肉蛋餅以及阿羅哈滷味。

 

[2013 前金住宿][捷運中央公園站] 御宿大飯店 (雙人房1800元/間) 

[2013 鼓山美食][捷運西子灣站] 中南海豆漿店 (燒肉蛋餅) 

 

 

第二天
行程流程:【前金】御宿大飯店→【苓雅】光榮碼頭→【小港】淨園→【旗津】萬三小吃部→【小港】紅毛港文化園區【新興】麗景酒店→捷運中央公園站→新崛江商圈→麗景酒店

 

 

 

 

早上在御宿吃完飯後,又再去光榮碼頭一趟晨拍黃色小鴨。拍完後就前往小港區的淨園看草泥馬,大概逛了兩個小時,就過過港隧道前往旗津的萬三小吃部吃海產。下午的行程我家公主說想去紅毛城文化園區走走,這地方很有文化歷史味。

 

天黑了,幫晚的時間就都在新崛江一帶。先去麗景飯店check in,車停好也不打算亂動了,搭乘公車就前往中央公園一號出口的大電梯看瀑布型的黃色小鴨。再去新崛江吃吃喝喝,度過快樂的高雄第二天。

 

[2013 旗津美食] 萬三小吃部  

[2013 小港景點] 紅毛港文化園區 

[2013 新興住宿] 麗景酒店 (2499元) 

 

 

第三天
行程流程:【新興】麗景酒店→【三民】大港早餐→【左營】梅姬老家→舊城小吃【田寮】月世界→小滾水【旗山】旗山車站→旗山老街【左營】米提戀館→雄出沒岩燒生蠔→米提戀館

 

 

 

 

第三天,由於麗景沒有供餐,所以白芷很開心的帶我去高醫附近吃早餐。一早到了大港早點,超多人的,果然蛋餅與鹹蛋飯糰好吃!我們又多帶一個飯糰給準媽媽左營梅姬,Sun哥帶我們逛逛左營大道上的小市場商圈,中午就由Sun兩夫妻招待我們兩吃舊城小吃。

 

下午一點,從左營出發,沿國道前往田寮的月世界,這邊可以看到特別的泥山地型。走一圈月世界大概一個小時吧,走完再去小滾水看看,不過小滾水就弱很多了。

 

逛完田寮,今天重點旗山到了。車子就在旗山車站周邊找到停車位,傍晚就在旗山車站以及旗山老街吃吃喝喝度過,我們還在一家叫"台青焦"被我家公主(台大畢業)注意到!發現他們是一群蕉農又玩團的年輕人,今年十二月我們夫妻還去捷運公館站的The Wall去聽他們的演唱會。

 

晚上夜宿在左營的米提戀館,一樣都是御宿集團,米提比較弱,錯了!是御宿大飯店太強!晚上公主肚子咕嚕咕嚕叫,我們就沿街蒐尋找到熊出沒燒烤,這家的東西食材超美味!

 

[2013 三民美食] 大港早點 (超強蛋餅可與實踐街蛋餅抗衡) 

[2013 左營美食] 舊城傳統美食 

[2013 田寮景點] 月世界 

[2013 旗山美食] 朝林鮮果汁 (楊桃杏仁露) 

[2013 旗山美食] 月亮香蕉紅茶冰 

[2013 左營住宿][高鐵左營站] 米提戀館Motel (一晚1100起/間) 

[2013 左營美食][捷運巨蛋站] 雄出沒岩燒生蠔 (推胡椒海蝦300元) 

[2013 田寮景點] 小滾水泥火山 

 

 

第四天
行程流程:【左營】米提戀館→海青王家燒餅→自助新村→【鼓山】蛋板捲→鼓山秘境→【左營】租車行→高鐵站

 

 

 

最後一天的行程比較趕,因為晚上白芷要上班,所以晚上六點前要趕回去台北。早上就到碰壁一次的青海王家燒餅吃吃眷村味,吃完後再去看看自助新村,已經開始在拆了,好險我們有在拆之前先來這邊拍婚紗,有保留眷村記憶。

 

今天的重點是鼓山秘境,進入中山大學之後的山路就不太好開。進去秘境那一帶車子開起來更有挑戰性!建議還是把車停在村外的停車場在走進來比較好。我們發現在中山大學隧道口有一個攤車,賣的蛋板捲好好吃喔!我一熱血把架上的蛋板捲都掃光光,還拿回家給我老母吃。

 

[2013 左營美食] 海青王家燒餅店 (總匯燒餅 27元) 

[2013 鼓山美食][捷運西子灣站] 蛋板捲 (10元)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