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Walker(北投玩家) 公告

2017年,今年加入露營的元素,越來越好玩嚕!

201701A_1.jpg 201701B_2.jpg 201702A_2.jpg

2016年,親子旅遊加溫中!

201601_1.jpg 201602_2.jpg 201605_1.jpg 201606_1.jpg 201608.jpg 201609.jpg 201610.jpg 201611.jpg

2015年,親子之旅啟動!

桃竹二日遊 彰化三日遊 雲嘉三日遊 澎湖二日遊 title.jpg 201510_2.jpg

2014年之前,國內國外的趴趴走行程

      

邀請信箱:babbitwang@gmail.com

拍攝日期:2008年3月初

芝山岩,位於士林區。交通還蠻方便的,只要搭公車到士林或是劍潭捷運站再轉搭公車到雨聲新村下就到芝山岩大門口了。我感覺芝山岩的無障礙設施做得非常棒,我姊都是推娃娃車都可以慢慢推到山上。而且沿步道就好像散步,一點都不會累喔。

 


公 車 站


大 門 口



面對大門左側,可以見到類似操場大的廣場


面對大門右側的小山坡有模型羊吃草的樣子

 


防滑步道又漂亮又安全

 


沿大門樓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造景






停車場附近有池塘、噴水池、還有芝山古蹟文物館。


 







惠濟宮,位於芝山岩頂。很漂亮的一座廟宇,裡面供奉許多神明。要拜拜還要依照順序一位位神明循序的拜喔

 


在芝山岩頂,可以發現很多的石碑喔!!


這景觀台還蠻像砲台的說





山頂上的大涼亭




芝山岩後門的大樓梯


古色古香的登山步道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我弟想吃辣年糕所以我們在北投找一家跟韓國料理相關的飯館。於是找到了這家靠近奇岩捷運站附近的韓楓館。這家店裡面擺設很多韓國娃娃,還蠻可愛的說。

 

 

 

這是我點的牛肉火鍋套餐,他會先上一些小菜開開胃。

 

 

 主餐來了~韓國風的火鍋就是這種凸凸的鐵盤火鍋,我個人是覺得這種凸凸的不太好用說。姑且不論好不好用,就以食材來說~我感覺量有點偏少,我幾乎是靠吃白飯來撐飽的。味道還可以~普普通通!

 

 

這是我弟點的石鍋拌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最後的辣年糕終於登場!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交通資訊******

 

位於北投崇仁路一段,搭乘捷運到奇岩站下車

出來往右手邊走到崇仁路口紅綠燈左轉

總共大約路程約2~3分鐘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食記日期:2008年2月29日(五)

 位於北投市場口(地圖中藍色點)的排骨麵。今天我趁看完中醫後就跑來吃排骨麵,平常都是排隊排到爆!剛好現在晚上9點,人不多!就趁現在趕快進去吃。

 這碗麵的口感~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因為是蒸的吧)!麵也Q(我最愛的油麵)!湯也口味適中!如下圖~麵有沒有像果凍ㄋ?

一碗60,加大加10塊!!


 

交通:

如地圖下,北投或新北投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奇岩捷運站步行約20分鐘。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遊記日期: 2008年2月28日(四)

 今天是國定假日228,打開電視就是一堆有關於228的新聞。不分藍綠,今天就由小弟來代替他們來向台灣祈福。

 這家位於淡水山上的緣道觀音廟,光從大門就很亮眼了。非常日式的一個廟,大門做的很漂亮。旁邊還有水簾牆陪襯。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分數很高了!

 廟裡面整個園區擺設了很多尊的觀音像,大家去走走時看能不能把所有觀音都找出來呢。進去大樓要脫鞋。左手邊有個金字塔,是廟裡面的”金字塔祈福區”。共有四面,分別代表智慧、財富、健康與愛情。當覺得哪方面不順時,就在那一面站者,讓金字塔讓妳補充補充能量吧。

 最後介紹這邊的燒香方式。有別於不同廟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十全十美香”。總共有10種顏色的香,分別代表不同祈福的意義。像是感情香、健康香或是事業香等。不同的香對應不同的神喔,拜的時候要注意ㄋ。


大  門


大門內側的大斜坡(由下往上看)


斜坡旁的樓梯步道


森 氣 步 道








這是洗手間喔









鎮 山 石 寶



洗 手 台







交通:

<搭車> 
從紅樹林捷運站有接駁車

<開車>
從紅樹林捷運站-淡金公路三段-過兩個7-11-找到紅色屋頂的中油
請在中油附近找藍色的指引標誌!沿指引標誌走就會到了

注意事項:

這邊燒香要charge喔!一種香100塊!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日期:2月4日(一)

 這天小弟全家到淡水趴趴走~想說找個地方吃頓飯。原本打算找個阿給或是淡水魚丸的小吃攤解決就好了。我那敗家的弟弟嫌,他想吃比較有氣氛的餐廳。順道介紹我弟~是個73年次的宅男,沒有交過女朋友~平常最喜歡騎他的奔騰V5往陽明山上跑~山都快被他踩平了!! 希望有善心的鄉民可以幫我弟介紹一下~~小弟本人與我老爸會感激不盡的

 回到主題,最後我們找到這間名為"紅樓"的餐廳~他並不是在路邊喔,而是在路邊巷子口(圖一)進去以後要爬一段樓梯上去,就會看到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一樓二樓都是中式餐廳,我們選擇到三樓去用餐。


圖一 紅樓的入口

 

前菜與湯

 

主菜上場!!!

 



這張是裝熱飲的杯子!!



紅樓路口旁的牆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s,

今天晚上我去大易中醫看完病之後~正想要找的地方吃個晚飯.

無意發現這家很不起眼的排骨麵店~~店面很小,裡面也位置也不多..

於是我就點了份排骨麵,與小菜小黃瓜..

先上了小黃瓜! 嚐了一口~~有入味

算是合格了

接著5分鐘後排骨面終於登場了

好大的一個碗喔!! 裡面成份大概是由青菜~陽春麵條~排骨~與半顆水煮蛋組成

湯頭的味道適中~不過我忘記一開始要攪拌~~所以吃到後面變很鹹

排骨咬下去不會咬不動~還蠻容易在口中化開!!

唯一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用陽春麵條~~~我邊吃邊希望我的麵條是油麵

我付錢時也有跟老闆建議!!

希望下一次可以吃到油麵

一碗60塊~有相當的價值喔!!

 

地點:中央北路一段~玉山銀行斜對面!!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年聖誕 溫馨的吉慶里

攝影日期:白天(12/23),晚上(12/29)

使用相機:Samsung S630

每當到了聖誕節~北投最有名的就是吉慶里的聖誕巷。根據當地的教會說,今年已經是第八次了。吉慶里就變成了北投一種另類的季節景點。這也要這條巷子同心協力才可以打造出這溫馨的環境。

今年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高鐵”!每天晚上7點到9點都會在巷子內行駛。這台自動火車可是巷子內的師父手工打造出來的喔!

 

A.白天的吉慶里

 

住一樓的住戶幾乎家家戶戶門口都會放裝飾品!!

這是小高鐵的車站、軌道與山洞

教會的叔叔們都很熱心~還留我們下來吃火鍋~~

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

 

白天看到的這條聖誕巷非常可愛>3< (嘟嘴

也感受到居民們的熱情...

 

B. 晚上的吉慶里

這張有沒有覺得很神秘~~鹿的線條非常明顯

 

把曝光時間拉長再照一張

 

晚上呢~聖誕巷給我的感覺就是"溫馨"啊

希望每年都可以看到聖誕夜

這已經是變成北投的季節景點嚕(每年新聞都在報)

 

地圖位置

 

聖誕巷周邊美食

[2012 北投美食][石牌捷運站] 山東姥姥麵食館 (推薦搭蓮火燒) 

[2009 北投美食][石牌捷運站] 9吋鍋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丹鳳公園與崇仰公園算是連起來的兩個公園,地點位於公館路偏僻的社區內。小弟原本想用urmap的地圖表示位置,可是很難做出導覽的感覺~~所以之後小弟還會補上導覽的內容。

   這兩個公園因為藏匿在社區之中,所以感覺非常的寧靜。不像復興公園那樣白天都是很熱鬧的氣氛。往內走~小弟發現這裡也有游泳池喔!這邊還有小廣場~小河堤以及很多造景的之處。來到這心情都變得很輕鬆。

<�公園寫真>

丹鳳公園篇

 

崇仰公園篇







 

交通資訊
A. 奇岩捷運站->三和路二段->公館路右轉->公館路255巷左轉->直走就到(步行約20分鐘,騎車約5分)

B. 唭哩岸捷運站->東華街二段->公館路右轉->公館路255巷右轉->直走就到(步行約20分鐘,騎車約5分)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興公園2007

2007 北投的公園系列

新興公園

 

每天的清早,,新興公園就已經充滿朝氣,會有長輩們在作運動。下午附近住戶的小朋友或是爸爸媽媽帶全家人一起到公園打羽球或是玩飛盤。傍晚,就會有一群很有活力的媽媽阿姨們在跳舞。新興公園一整天都是非常有生氣的地方,與新北投公園或是七虎公園相比雖然沒有超級大草原,但是有一個廣場在高樓林立的都市之中,足夠讓居民們活動透氣。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庸公園

2007 北投的公園系列

中庸公園

 

前言

位於雙全街上面的中心公園,最近政府不知道在弄什麼下水道計畫。把靠近大業路那塊的公園地都挖光光了!幸好小弟在它背消滅之前有先拍照起來。第一部份就是現在還有的設施,第二部份的這片就是供大家懷念嚕。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